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十三五”海绵城市新政策助推泵管阀行业发展
时间: 2016-09-14   浏览:1251   【加入收藏】  【字体:

  过去,城市建设,重点在于道路建设、照明系统等“硬件设施”,而忽略了城市配套设施的建设,如城市管道系统等,造成城市积水如汪洋。而“海绵城市”即运用一些城市建设手法,令城市下雨时不积水。因而建设“海绵城市”需要完善城市排水管网、排涝泵站、排涝河道等基础设施。而这些“城市生态修复”配套设施的建设离不开泵管阀类产品的辅助,随着“海绵城市”项目的深入推进,泵管阀类产品需求量将逐步上升,泵管阀市场无疑迎来新机遇!

  “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支持海绵城市发展。纲要一经颁布,各个城市积极响应号召。据了解,截止至去年10月,全国已有130多个城市制定了海绵城市建设方案。其中多个城市斥巨资大力建设海绵城市。武汉计划两年内将投资150亿元建设“海绵城市”,实施389个海绵项目;昆山已实施湖滨路、中环高架雨水处理系统等13个海绵城市项目。
  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的第二年,也是海绵城市规划的重要年头,泵管阀行业将会迎来黄金发展时期。
分享到:
上一篇:卡箍式鸭嘴阀有望为阀门行业带来新活力
下一篇:不锈钢阀门市场发展走向浅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