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贵州:海绵城市计划试点建设项目67个总投资46.7亿元
时间: 2017-02-21   浏览:1899   【加入收藏】  【字体:

   贵州市贵安新区海绵城市计划总投资46.7亿元,试点建设项目数为67个。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项目45个,其中已建成项目10个,已完成投资16.63亿元。

  据了解,贵安新区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集约、绿色、低碳、智慧的山水田园生态新城为目标,率先在开发中采取低冲击开发模式和探寻海绵城市建设新路径,走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五化”融合发展的绿色赶超新路子,打造一个会“呼吸”的绿色家园。贵安新区专门编制实施海绵城市总体规划、专项规划、设计导则及27项管控制度,27项管控制度与新区总规、控规、场地竖向、排水防涝、水系统、绿地系统等规划实现“多规合一”,为新区海绵城市的建设提供科学引领。全力推进海绵型建筑与小区建设、海绵型道路与广场建设、城市排水防涝设施的达标建设,100%实施雨污分流。加快海绵型公园和绿地建设,加强对坑塘、河湖、湿地等水体的保护,并加强河道系统整治。
  新区海绵城市试点项目众多,涉及行业领域广泛,各类项目特点各异,资金需求巨大。为此,贵安新区还大力探索创新企业化、市场化融资开发模式,逐步推广以PPP模式、各类基金直接投资等为主的债权性投资模式,破解资金难题,为贵安新区海绵城市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分享到:
上一篇:2017-2021年电缆管道系统市场将年增11.4%
下一篇:四川成都:天府新区第一污水处理厂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