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我国水泵行业厂家的现状与未来挑战
时间: 2017-01-10   浏览:1436   【加入收藏】  【字体:

   近年来,我国水泵行业的市场规模一直保存平稳增长的态势,年增长率在维持在13%左右。“十五”期间我国水利基本建设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625亿元。“十一五”期间我国计划投资3千多亿元用于对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的建设,而到目前为止实际投资额还不到一半,因此后期的城镇污水处理投资仍然有较大空间。

  虽然我国的泵业发展已有了长足的进步,但还是存在诸多问题,主要是市场秩序混乱;产品结构不完整,低端市场产品供过大于求;企业技术水平相对较低,自主研发自主创新能力不强。这些问题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我国泵业市场的健康发展。随着越来越多的跨国泵生产企业进入中国,泵业市场竞争的国际化日益加深,国内泵业企业在技术、管理等方面将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从美国、德国等发达国家的泵行业发展过程来看,中国的泵业市场势必要经历一场由外资(合资)企业主导的整合。这一轮整合必将淘汰一部分缺乏技术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中小型企业。这无疑有助于提高中国泵业市场的集中度,调整市场秩序。这也将使中国的泵业市场更具生机,并积极参与到全球泵业市场的竞争中。
  机械行业分析师指出:水泵是装备制造业中的重要配套设备。国家振兴装备制造业的鼓励和支持政策为水泵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尤其是跟泵行业相关的《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实施细则》的出台,引导了专业化零部件生产企业向“专、精、特”方向发展,形成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
  据2011-2016年中国潜水泵市场分析深度研究报告》显示:截至到目前,“南水北调”工程东线、中线工程已于2002年后相继开工,西线工程预定2020年前开工,“南水北调”工程的建设将成为未来水泵市场的主要拉动力。预估,“十二五”期间我国水泵行业发展将达到一个小高峰,平均年增长率或超过20%以上。
  市场的急剧增加,使得水泵行业面临了新的技术革新。各个企业也在竞相推出自己杀手锏,不断提升自己的研发团队,同时也走出国门,向世界先进国家学习他们的技术,和与此相关的核心生产技术,以此来提高企业在是市场的上的竞争力。
  机械密封是水泵渗漏的主要原因,但是机械密封本身是一种要求较高的精密部件,对设计、机械加工、装配质量都有很高的要求。在使用机械密封时,应分析使用机械密封的各种因素,使机械密封适用于各种泵的技术要求和使用介质要求且有充分的润滑条件,这样才能保证密封长期可靠地运转。
  机械密封亦称端面密封,其有一对垂直于旋转轴线的端面,该端面在流体压力及补偿机械外弹力的作用下,依赖辅助密封的配合与另一端保持贴合,并相对滑动,从而防止流体泄漏。
分享到:
上一篇:四川营山县组织召开全县油气输送管道整治攻坚工作会议
下一篇:成都今年将建成21个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