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四川省遂宁市海绵城市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 2016-10-21   浏览:1127   【加入收藏】  【字体:

   近日,国家住建部城建司司长张小宏率领住建部督查组莅遂督查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指出遂宁海绵城市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真正起到试点作用。

  两天来,张小宏一行实地视察遂宁体育中心、莲里公园、嘉禾西路老旧小区、育才东路复丰巷小区、圣莲岛等地海绵化改造和建设情况,看到老百姓对海绵城市建设高度认可,真正实现了“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目标,更好地统筹了老旧小区改善、市政基础设施完善、人居生态环境提升、景观效果改变,遂宁城市品位和价值有了新的提升,督查组对遂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我市及时总结海绵城市建设在做法、模式、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为下一步国家制定政策和推广应用提供参考,真正起到试点作用。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遂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小宏指出,通过实地调研,总体感觉遂宁生态环境好、自然本底好、历史文化深厚,海绵城市建设阶段性成效非常明显,切实解决了“城市病”问题,得到了老百姓的拥护和支持,更加坚定了我们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信心和决心。遂宁海绵城市建设点面结合,有序推进,积极探索了海绵城市建设的路径、方法、技术、产品,特别注重规划和创新机制。从效果上来看,遂宁市城区经受住了今年暴雨的考验,为海绵城市品牌争了光,有力证明了海绵城市改造对城市防涝功不可没。“海绵城市在遂宁的未来值得期待,必将对城市建设产生深远影响!”张小宏希望在遂宁看到海绵城市更好的效果、更好地阐释海绵城市理念、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规划真正落地,海绵城市的长效性、持续性非常值得期待。
  杨自力代表中共遂宁市委、市人民政府向督查组各位领导对遂宁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认真落实督查组的指示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具体项目建设。积极探索海绵城市建设体制机制,争取试点变为示范。同时恳请住建部进一步加大指导和支持力度,努力把遂宁海绵城市做成一面旗帜。
 
分享到:
上一篇:能源需求推动工业阀门发展
下一篇:西南管道首个国产压缩机场站整体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