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西南管道首个国产压缩机场站整体投产
时间: 2016-10-20   浏览:1146   【加入收藏】  【字体:

   10月6日,随着江津站3号压缩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验收测试,西南管道公司首个国产压缩机场站整体投产。由此,中贵天然气管道日均输量增加500万立方米,南北气源调动更加充足,能够更好地保障向川渝、两湖、两广等地平稳供气。

  江津站承载着中贵线的增输任务,是中贵线第一个投产的压气站,也是西南管道公司目前唯一采用国产压缩机组运行的压气站,配有3套国产电驱压缩机组。压缩机组工程于2015年4月正式动工,经过持续配套建设,于今年8月底具备试运投产条件。
  为确保压缩机组投产运行成功,6月初以来,西南管道公司技术中心、建管中心与重庆分公司及各项目部人员齐聚江津站,超前开展投产前条件检查,协调解决影响投产的各类问题,做好投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投产期间,江津站采取昼夜连续轮休值班的方式,每两个小时巡检一次并准确记录数据,严密监控各项参数及运行状态,及时发现、解决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同时,站内测试人员通过不断对各项数据进行分析比对,优化测试工艺流程,力求使机组运行达到设计工况,确保投产测试工作顺利完成。
  据技术人员介绍,相对于进口压缩机组来说,国产压缩机组不但价格低廉,而且具有维护保养周期短、成本低等优势。从投产时间来看,江津站单台国产压缩机组投产平均所需时间为14天,较集团公司国产压缩机组平均投产时间节约40天,3台(套)机组投产时间共节约120天,投产效率和质量均刷新集团公司长输管道国产压缩机组纪录。
分享到:
上一篇:四川省遂宁市海绵城市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下一篇:高端化工新材料亟待突破国产化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