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机器人与综合管廊完美结合 市政工程新纪元
时间: 2016-09-28   浏览:1255   【加入收藏】  【字体: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是我国现在最重要的市政工程之一,而机器人是现代科学技术中最尖端的科技之一,这两项如果能结合在一起,必定能给我国市政建设开创一个新的时代。

  固定机器人
  固定机器人在城市综合管廊中的功能可以不断地开发,现在,在我国的综合管廊智能机器人巡检管理系统中,就已经实现了管廊资源数据管理、管廊规划管理、基于智能机器人的管廊巡视监控及日常管理等功能。通过人工智能、移动机器人、无线传输、有传输技术借助互联网组网技术组建可无限扩展的物联网。机器人可以完成管廊设施管理、管廊智能移动在线监测、管廊巡检功能、资源巡检、爆管分析、管线应急处置、消防等工作,基本上可以保障综合管廊的日常运行。
  由于地下管廊短则几公里、长则数十公里,巡检人员不可能完全实时掌握地下管廊运行工况。通过引进机器人技术,不仅能节省管廊维护的人工成本,更能对管廊进行实时监控,切实保障管廊的安全。尤其在能源管道中,机器人对燃气泄漏、水管破损泄漏情况进行综合监测与分析诊断具有更为现实的应用意义。
  移动机器人
  移动机器人能够协助固定机器人很好的完成工作,同时,发挥其灵活应变的特点,完成一些严苛环境下的工作。
  在一些管道中,容易出现沼气和氢化硫等有害气体,也经常会有一些死角和危险地带。在这些环境下,移动机器人就能发挥其灵动的作用,使市政管道工程人工成本及风险得到了大大降低,同时机器人的连续高效作业,使整个工期大大缩短,提高了工作效率。目前这款机器人已经在很多城市中得到有效应用。
  可以预见,当尖端的市政工程和尖端的科学技术结合在一起的时候,能够发挥的作用绝对是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
分享到:
上一篇:西部管道公司4种规格国产化阀门通过工业性试验现场验收
下一篇:波纹管闸阀行业竞争现状分析